北师大研支团开讲团课引领学生学习十九大

 

2017-12-18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旻)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调动新团员的积极性,近日,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召开“学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召开“学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召开“学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成员郭萌萌为同学们讲解共青团知识。郭萌萌 供图

  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团干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萌萌、许奇和高旻主讲。他们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具体内涵、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光荣历史、新时代赋予团员的新使命三个角度进行培训。三位主讲老师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和生动形象地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团员们的积极性,他们认真地听讲并做好笔记。

  高旻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理想,坚定信念。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中、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共青团员认真听讲。高旻 供图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共青团员认真听讲。高旻 供图

  此次团课培训,让新老团员们深化了解共青团所肩负的使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爱党爱国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新时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团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