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助力科技节让学生学会创造分享

 

2017-11-07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旻)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科学是人类文明的象征。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体验到科学的魅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以“生动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开展的第22届科技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创造”“学会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第22届科技节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第22届科技节活动。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第22届科技节植物标本展览现场。高旻 供图

  本次科技节开展的高空定点落蛋、航模竞赛活动、三阶魔方大赛、多米诺骨牌比赛和植物标本制作活动等是深受学生喜欢的竞赛活动。除以上项目还举办了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竞赛:激发学习生物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拓展视野,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同时培养中学生用科学的方法来分析、解决问题,提高中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开发蕴藏在青少年中的创造力。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以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实践能力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课改“以学生发展为本,培养学生创造性和创新能力”的理念。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通过讲科学家的故事、读一本科普读物、画一幅科学幻想画、制作一个科技作品等活动,努力加强对同学们进行科技教育和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这次科技节活动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