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助库尔勒四中诵读经典传承文明

 

2017-11-01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韦屹)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团委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的2017年“书香四中 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2017年“书香四中 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2017年“书香四中 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图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场。刘炜彤 摄

  参赛选手采用吟、唱、说、演、奏、舞等方式诵读了《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的梦:盛世中国梦》《中华革命有志士》《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青春中国》等经典文章,集中展示了师生们的诵读成果。

  比赛中,学生们用淳朴的诗句吟唱中华经典、用饱满的热情诵读民族精神,用青春的气息昭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用各具特色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解放  本届“书香四中 精神传扬”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们体味中华经典,增强民族团结,升华文化认同,增进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学生们在感受经典诗文魅力的同时,更能提高自身人文素养。本次活动创建了书香校园,更传承了中华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