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西部愿望游学团正式出征

 

2015-05-04 0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支教团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联合组织发起的“筑梦之旅”西部愿望游学团出征仪式在贵州省镇宁县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团镇宁县委副书记罗栋同志、镇宁实验学校校长唐如江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北师大研支团谭钊老师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支教团发起的“筑梦之旅”西部愿望游学团出征仪式举行。

  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支教团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联合组织发起的“筑梦之旅”西部愿望游学团出征仪式在贵州省镇宁县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仪式上,罗栋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游学团的深刻感触。他表示,在他的学生时代没有这样难得的机会,所以对团员们激动兴奋的心情感同身受。同时,他强调,希望各位同学能在这场爱心旅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更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为动力,树立更远大的人生理想。

  镇宁实验学校唐如江校长在感谢了北师大支教团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后,寄语学生们要把握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代表贵州学子行好每一站,感悟每一天。

  之后,罗栋向游学团六名成员授予团旗。团员代表彭发勇同学发表感想。他说,对能拥有这样珍贵的机会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代表团员承诺在八天的游学过程中,一定会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表现、用心学习。

5月1日,西部愿望游学团全体成员乘坐火车抵达北京西站。

5月1日,西部愿望游学团全体成员乘坐火车抵达北京西站。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5月1日,经过了26个小时的火车之旅,游学团全体成员抵达北京西站,简短的休息后,支教团成员李金东对学生们关于游学过程中各项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抵京感受,初一(1)班张超表示国家博物馆是他最为期待的行程,他说“我特别想看四羊方尊”;而初一(2)班齐欢更钟情于大学之旅,“我想去清华、北大,更想去北师大看看支教老师们的大学生活”。其他几位同学也积极表达了自己抵京后激动、兴奋的心情。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会在支教团老师的带领下去北大、清华、北师大等著名学府,到故宫、人民大会堂、长城等名胜古迹游学参观。五四期间,同学们还将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2015“筑梦之旅”游学团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团西部愿望促进会联合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它致力于为西部边远地区学生创造一个与内地学生交流的机会,旨在帮助大家开阔眼界、增长阅历、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

 参加出征仪式的领导与西部愿望游学团全体成员合影。

参加出征仪式的领导与西部愿望游学团全体成员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游学团由两名带队老师及6名品学兼优的初一年级学生组成,包括汉族、布依族和苗族。他们将在4月30日启程前往首都北京,在8天的时间里开展包括参观清华、北大、北师大等著名高校并与在校大学生交流、参观国家博物馆、游览名胜古迹、参观法国文化中心等活动。

  回到学校之后他们还会通过分享报告会,主题班会,展板宣传等形式和全校师生分享游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相信这次游学旅程一定会成为帮助贵州孩子们打开心灵窗户、树立人生信念的难忘经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