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绘梦想 河北师大研支团打造“青”心小屋

 

2022-09-28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天祝县打造“青”心小屋,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绘画体验课程。

研支团成员进行墙绘。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9月24日,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天祝县松山镇秀杰村开展墙绘,绘制内容包括团宝、敬礼的少年、华表等。

研支团成员进行墙绘。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从清晨到傍晚,从起形到勾线,从修改到调整,研支团成员们对墙绘作品不断打磨。在他们的通力合作下,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图为研支团成员的墙绘作品。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还为松山镇秀杰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美术课。

研支团成员张志洋为孩子们上绘画课。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孩子们,这是什么形状?”“孩子们,请尽情发挥想象力给恐龙涂上喜欢的颜色。”研支团成员张志洋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们从恐龙的基本笔画开始,学习绘画的基本方法,并完成小恐龙的绘制。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进行绘画。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开讲美育教育体验课堂,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体验别样的艺术感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