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捐赠实验服为孩子播撒科技种子

 

2022-05-06 13: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科学探索从好奇心开始,科技教育从青少年抓起。为激发八一中学义务部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他们的科学兴趣,日前,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郭梦思设立“趣味科学小实验”第二课堂。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携手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八一中学举行“变身小小科学家”实验服捐赠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开展“变身小小科学家”实验服捐赠仪式,图为现场播放祝福视频。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为表达对八一中学70周年校庆的祝福及对学生学习科学、加强创新的鼓励,河北师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特拍摄祝福视频,希望这批实验服能激发起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以探索真知的心态寻求科学的奥秘。
八一中学校长董国军等为学生代表发放实验服。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郭梦思介绍了“趣味科学小实验”第二课堂成立以来的课程情况以及本次科学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设计。她表示,在八一中学开设第二课堂,将本科所学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带领他们探索科学的奇妙世界。希望本次捐赠仪式和系列活动可以搭建起两所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促进科学教育的发展。
  随后,八一中学校长董国军等为“趣味科学小实验”第二课堂的学生代表发放实验服。
图为为学生发放的实验服。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以“趣味科学小实验”第二课堂为主阵地,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将联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今年5、6月份共同开展“觅真知径·怀科技梦·做有为人”科学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八一中学义务部的学生们送来精彩纷呈的科学活动,激发他们浓厚的科技兴趣,把科技种子播撤在他们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