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抒怀 河北师大研支团开展书信漂流活动

 

2022-03-29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纸上抒怀,心手相牵。日前,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联合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纸上抒怀”书信漂流活动,搭建起八一中学内初班学生和河北师大学子之间的友好往来桥梁。

  在和学生的接触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八一中学内初班的维吾尔族学生大多来自遥远的和田地区,他们跨越千里求学只为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志愿者们深切意识到,对于这些少数民族孩子们来说,梦想和精神的启迪比物质方面的支持更为重要。为此,他们发起了书信漂流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开展“纸上抒怀”书信漂流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纸上抒怀”书信漂流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河北师大学子的热烈支持,他们纷纷写信表达自己的心情。受疫情影响,志愿者们于2022年年初收到信件共345封,并于3月27日将信件发送至内初班学生们的手中。

河北师范大学学子写给八一中学学生的书信。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收到哥哥姐姐们的信很激动、很开心”“老师快看,哥哥姐姐们的字写得太好看了吧”“老师,这个哥哥写的真好,还给我写了好多鼓励的话”“老师,我的信里有一束花”“老师,我的信里有好多明信片呀”“老师,我现在就想给他们写回信”······活动现场同学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幸福的表情。

八一中学学生开心阅读来信。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见字如面,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研支团成员们采用书信的通讯方式建立起八一中学内初班学生和河北师大学子一对一的联系。信件虽小,但一张纸重如千斤。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给哥哥姐姐们回信,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拼搏奋斗。

  纸短情长,此次活动拉近了八一中学与河北师范大学之间的联系,为两校学生沟通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他们笔下的一字一句跨越三千多公里来到内初班学生的手中,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也是爱与爱的传承,为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内初班学生心中扎根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