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采访老教师王学清传承兵团精神

 

2021-11-26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深入学习了解龙驹文化,传承发扬兵团精神,致敬驻守边疆、无私奉献的兵团工作人员,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和第二师八一中学西部计划志愿者与老教师王学清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军垦故事,传承兵团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接续时代使命。

  图为第二师八一中学教师王学清和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座谈交流。河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王学清从事教育事业三十余载,为兵团、新疆和祖国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是深得师生爱戴的优秀教师,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兵团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承者。

  交流中,王学清介绍了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的发展历程,详细述说了兵团、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深情回忆了自己的求学从教经历。他深情地说:“我在第二师八一中学求学,并在这里工作,即使现在我已经退休,但是我依然会坚守在这里,我对第二师八一中学、对兵团有着很深的感情。”

  王学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时代价值,对兵团精神进行了的详细的阐释。他说:“兵团精神集中体现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爱党爱国爱人民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价值遵循,扎根兵团,爱岗敬业,认真工作,为兵团的孩子提供好的教育,为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是兵团精神的最好践行方式。”

  图为第二师八一中学教师王学清与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八一中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合影。河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王学清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愿意来到祖国西部,来到基层工作学习,表示赞许。他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扬传承兵团精神,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为兵团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活动最后,王学清为志愿者播放自己曾经录演唱的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