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我在兵团有个“冰雪奇缘”

 

2021-10-28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增强内初班学生对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了解,普及冬奥知识、传承发扬奥林匹克竞技精神,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联合第二师八一中学内初部、团委组织召开“心怀天下,求索真知”系列讲座之“邀约冰雪,燃情冬奥”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专题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分队联合第二师八一中学开展“邀约冰雪,燃情冬奥”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专题讲座。图为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从“奥运时刻”“冰雪奇缘”“寄语冬奥”三个部分展开,为内初班学子搭建了“学习冬奥知识,传承奥运精神”的平台。八一中学内初班学子积极参与,在激情热烈的氛围中,了解冬奥文化、传承冬奥精神、助力冬奥工作。

研支团成员朱永帅讲解冬奥会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与文化内涵。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朱永帅,以“热爱体育,健康成长”活动为切入点,通过组织学生分享运动经历、回顾祖国奥运时刻、为运动员加油等活动形式,带领学生回顾我国申奥成功的激动时刻,传承奥林匹克精神,致敬伟大祖国。

研支团成员朱永帅在讲座中与学生进行互动分享。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内初班学子通过观看冬奥会宣传片和学习体验冰雪运动项目,体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丰富冬奥竞技知识,凝聚拼搏奋进力量。

  “祝愿祖国的奥运健儿们能够在冬奥会上取得突出成绩,祝愿冬奥会圆满成功。”“我为祖国的首都北京,成为双奥之城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值此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百天之际,内初班学子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和冬奥会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