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在兵团开展讲座厚植爱国情怀

 

2021-10-21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厚植内初班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青春奋进力量。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联合组织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图为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围绕“国庆知识、最可爱的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三部分展开。研支团成员李兆涵以“中国人的浪漫”短视频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国庆节的由来、民俗知识,并通过组织内初班学子观看升旗仪式、阅兵仪式、进行知识问答的形式,学习国庆节文化,致敬伟大祖国,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研支团成员李兆涵向学生们介绍抗美援朝老兵故事。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第二部分,组织内初班学子观看电影《长津湖》片段,感受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的革命信仰。研支团成员李兆涵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向同学们介绍抗美援朝老兵故事、西柏坡精神等,让内初班学子传承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为讲座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与学生进行互动。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最后,内初班学子畅谈学习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勤奋学习,以“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精神积极进取,为国家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