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赴巴州聋哑学校开展助残活动

 

2017-11-27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川)11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八一中学的协助下前往巴音郭楞自治州聋哑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一份特殊的感恩节礼物。

河北师大研支团新疆分队前往新疆巴州聋哑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一份特殊的感恩节礼物。

  河北师大研支团新疆分队前往新疆巴州聋哑学校,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一份特殊的感恩节礼物。河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学校主管教师马老师为成员们介绍了这里孩子的基本情况。随后,研支团三位成员将精心挑选的玩具、食品与日用品亲手送到了孩子们手里。孩子们即便在听力与智力上存在障碍,但是对成员们的到来显得极其兴奋与热情,在随后的几个小时中,成员们与孩子们一起画画,一起玩耍,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成员们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次别样而意义非凡的感恩节。

图为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一起画画。河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一起画画。河北师大研支团 供图

  这里的孩子虽然身有残疾,但是他们的渴求知识、渴望温暖的目光丝毫没有因此暗淡。在马老师的耐心照顾与关爱下,他们慢慢长大,学会了“老师好”,学会了手语操,还学会了在我们这些来客面前做好称职的“小主人”。在跟他们玩耍的时候,成员们感觉不到他们和其他孩子有何异样,他们可以用最甜美的微笑回应我们,回应这个静谧却不乏温暖的世界。

  成员们在感恩节这一天,以最好的方式重新体味了“感恩”的真谛,这次活动定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