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研支团开展七彩假期夏令营项目

 

2017-07-12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有关精神,响应团中央、兵团团委的安排部署,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师三十三团开展七彩假期——“少年中国强”夏令营项目。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自治区第二师三十三团开展七彩假期——“少年中国强”夏令营项目。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师三十三团开展七彩假期——“少年中国强”夏令营项目。图为夏令营开营仪式。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假期集中服务。河北师大研支团在第二师三十三团团委的协调下,定于7月4至7月10日开展七彩假期假日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学校教师、社区、团支部、志愿者,以结对服务的方式,本着孩子开心、家长满意、老师轻松的宗旨,为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满足等志愿服务。

  专业队伍支持。依托各平台,开展“七彩假期-少年当自强夏令营”,制定相关文化课及素质拓展课程,丰富“七彩假期”服务内容。推行“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整合各种社会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建好用好阵地。充分发挥社区活动室等志愿服务阵地作用,推动有条件的阵地在假期开放,成为服务留守儿童的活动场所。

图为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开展兴趣小组排练。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在开展兴趣小组排练。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课程内容设置上,上午由河北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队进行晨跑,提高学生体育锻炼意识。之后安排作业辅导,邀请学校教师进行专业解惑。下午是素质教育和兴趣小组排练,课程内容设计电影赏析、中英文口语锻炼等,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

  在五天的实践生活中,学生们在高效率完成文化课作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兴趣小组排练,涉及舞蹈、朗诵、声乐等方面,在老师及家长的帮助下,课余生活丰富,于7月10日进行了以感恩为专题的汇报演出。汇报演出分为感恩同学、感恩恩师、感恩父母、感恩祖国四篇章,学生及家长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家长们表示,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在文化课上促进了孩子进步,在兴趣培养上也充分发挥了学生积极性,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