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捐赠爱心书籍让书香进校园

 

2022-03-18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琰 孔令媛 娄猛猛)“阅读传承人性之美,浇灌心灵之花”。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妇联和博汇书店走进萃英学校,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送来600套爱心书籍。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携手克什克腾旗妇联和博汇书店在萃英学校捐赠爱心书籍。图为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募书600余册,包括各种期刊杂志、视听资料,以保证充分适应13-16岁青少年的阅读需求,书目囊括了科技知识、古典名著、社会科学、散文小说、学术著作等方面。

  在捐赠仪式上,旗妇联副主席乌日娜和博汇书店总经理杨金艳女士鼓励孩子们充分利用这些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从阅读中感受到书籍带来的快乐。她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学生收到的两套书籍以及祝福语。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萃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郑欣代表全校师生对旗妇联和博汇书店的爱心捐赠。他表示,萃英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秉承“崇德 博学 务实 尚礼 ”为校训的教育理念,非常重视学生德育教育,尤为注重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他相信有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孩子们一定会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研支团成员李琰表示,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一份传承;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对“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的一份成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