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讲团课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19-04-24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刘毅鹏)为纪念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面向学校全体共青团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团课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开始。团课上,研支团成员叶飞给团员们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分别从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和民族精神等方面展开。接着,研支团团长刘毅鹏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地位、作用和发展,给团员们介绍了共青团,并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有理想的追梦人。最后,研支团成员们和全体团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朗诵《五四纪念爱国歌》歌词。

图为萃英学校的团员代表郗昱皓同学在团课上进行发言。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完团课,团员代表郗昱皓深有感触,他表示身为青少年学生,要有建功为党为人民的决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用肩膀扛起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