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2016-04-08 13: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艳)近日,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所在服务学校全校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在汉阴中学开展“沐浴书香 润泽幸福”师生读书月系列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汉阴中学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图为汉阴中学教师正在捐赠图书。王艳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汉阴中学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图为汉阴中学教师正在捐赠图书。王艳供图

  在读书月中,研支团成员联合校团委引导学生在班级内积极建设“书香园地”,开展“献一本读百本”活动。支教团成员为每班发放图书登记册,确保图书角书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班主任及语文老师积极倡导学生每天进行“半小时阅读”习惯的培养,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和读书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同时,支教团联合校团委面向全体教师发起“书香飘万家—爱心赠书”活动,在校内专门设立捐赠点进行图书捐赠,截止目前,已收到教师捐赠书籍300余册,这些书籍都将由校团委负责分配至阅览室及班级图书角。为有效连接师生阅读桥梁,还同时开展了“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促使师生深层次心灵对话,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支教团成员王艳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校园中倡导一种热爱读书的风尚,营造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让同学们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自己的素质,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