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祭扫烈士墓弘扬爱国情

 

2016-04-07 11: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汉阴县初级中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龙岗园林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展“祭扫烈士墓,弘扬爱国情”宣誓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组织汉阴县少先队员前往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敬献花篮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汉阴县初级中学少先队员前往龙岗园林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展“祭扫烈士墓,弘扬爱国情”宣誓活动。图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少先队员宣誓。王园园供图

  此项活动共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踏先烈足迹、寻青春梦想”主题班团会,组织学生观看了该校“学习雷锋微 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了思想教育。二是在清明节前开展祭扫活动,分别从七年级每个班选拔5名优秀少先队员,在学校党支部和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龙 岗园林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扫墓敬献花篮,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宣誓活动。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华 魂”网上签名活动,各班利用信息课时间,登录中央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懂得了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