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研支团陪留学生赴汉阴开展文化交流

 

2016-03-24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艳)3月18至20日,正值汉阴油菜花盛开之际,来自13个国家的34名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来到汉阴参加寻访丝路之源的活动。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服务工作。

  19日,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艳与汉阴中学刘小伟老师陪同来自13个国家的友人们来到美丽的凤堰古梯田。一同参观了凤堰古梯田、凤堰古梯田生态移民博物馆、冯家堡子、吴家花屋等汉阴特色旅游景点,感受汉阴当地风土人情。留学生们被汉阴的美景、美食以及农耕、移民文化所吸引,大家相处融洽,合影留念,迟迟不愿离开。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艳与留学生们在吴家花屋前合影留念。王艳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艳与留学生们在吴家花屋前合影留念。王艳供图

  3月20日一大早,留学生们准时到达汉阴中学,首先由汉阴中学刘小伟老师向留学生们讲解汉阴中学的历史与建筑,随后,由研支团王艳引领留学生们来到汉阴中学书法活动室,带他们感受汉阴中学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中外学生们开展了书法交流体验活动中,外国留学生们挥舞笔墨,认真的写着一笔一划,不禁赞叹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最后,引领留学生们来到舞蹈培训室举办文艺联欢互动,汉阴中学舞蹈社团为留学生们一展风采,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留学生们也上台为汉阴中学的学弟学妹们献上各国经典歌曲与舞蹈,让学生们感受了国外文化艺术魅力。同时,汉阴中学也为上台表演的外国留学生献上中方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留学生们都爱不释手。

图为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艳与留学生在汉阴中学合影留念。王艳 供图

图为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王艳与留学生在汉阴中学合影留念。王艳 供图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中外学生互留联系方式,互相拍照留念,双方结下深厚友谊。中外学生都表示愿做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和谐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