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让雷锋精神在边疆代代传承

 

2022-03-0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辽宁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精神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

  博湖分队

  辽宁大学研支团博湖分队成员利用队课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事迹,为他们感受榜样的力量。课堂上,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雷锋形象,写下自己对雷锋叔叔的承诺:向雷锋叔叔学习,勤奋学习,学习本领,为社会做出贡献。课堂上,分队成员指导同学们学习手语舞蹈,用充满活力的手语动作向雷锋同志致敬,在动人的歌声里一起唱响未来。

  课堂外,分队成员利用周末的时间参与到社区“红领巾小课堂”服务活动中。他们帮助小朋友们辅导假期作业,还和他们一起诵读雷锋日记,“共画未来”,引导他们用朴实的话语和手中的画笔向祖国表达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和硕分队

  辽宁大学研支团和硕分队成员与和硕县第一中学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新华书店,开展了“颂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研支团成员与这些小志愿者们共同分享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雷锋说:“青春呀,永远是完美的,但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研支团成员们将努力用知识创造价值,让雷锋故事深深扎根在学生们心中,鼓励孩子们成长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库尔勒分队

  在学雷锋纪念日,库尔勒分队成员以“学雷锋精神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制作精美的主题课件。他们带领库尔勒实验小学和初中的孩子们学习雷锋同志的大公无私、克己奉公、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分队成员们协助学校微尘志愿者团队,组织高中部学生开展义务劳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提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践行雷锋精神,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用奋斗书写青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将信念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