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开展公益助学为孩子送“冬日暖阳”

 

2017-11-22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苏明哲)为进一步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当地公益及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河北社会福利院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冬日暖阳”。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冯佳在自我介绍时和孩子进行互动。 苏畅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冯佳在自我介绍时和孩子进行互动。 苏畅 供图

  “这里的孩子们普遍基础较差,有的少数民族孩子汉语说的都很费劲。”福利院的从院长对研支团的成员们说到。“孩子们听说你们能来都特别高兴,都期待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来给他们辅导功课。”在受到福利院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热情欢迎后,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们为他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见面会开始,团长苏明哲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的支教历史。随后,一段拍摄辽宁大学校园风光的延时纪录片勾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片中的教学楼,操场和图书馆等场景一一映入眼帘,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将见面会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紧接着,研支团的成员们依次上前做自我介绍,他们从自己的任教学科,教学特色,兴趣爱好等方面入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孩子们迅速认识了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最后,福利院的孩子们也逐个上前做了自我介绍并和研支团成员们合唱歌曲《刚好遇见你》,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对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 苏畅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对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 苏畅 供图

  见面会后,辽宁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根据自身优势和每个孩子的薄弱学科,以一对一,一对多和小组讨论互动的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功课辅导,他们从书本入手,逐渐进行知识拓展,让孩子们更加方便理解和学习。对于少数民族的孩子,他们还特意进行了普通话的培训,目的是让他们快速融入到学习氛围当中。

  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和这些孩子们形成长期的帮扶关系,每周定期来福利院对他们进行学业上的辅导,同时在人生观世界观的培养和行成上加以指引,让他们在关怀下茁壮成长。

  “冬日暖阳”活动为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新疆当地困难学生,此次走进河北社会福利院是“冬日暖阳”系列活动的延续和传承,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再接再厉,把温暖传承给更多孩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