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举办学宪法演讲赛弘扬宪法精神

 

2016-11-08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石远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七五普法” 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近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德育处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图为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留念。薛焕昭 供图

  此次比赛为学生学宪法提供了服务和支持。学生们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学生们将与语文、道德与法治等课程教学相结合,利用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开展讲宪法活动。

  在比赛中,实验中学初中部德育处主任郭景梅老师和辽宁大学研支团石远东、任昊、杨璐璐、孙溪杲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为学生们做了细心地指导和培训,为学生们搭建了学习宪法的桥梁和平台,调动了学生参与“讲宪法”活动的积极性。结合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活动总结与成果展示。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加巴州的选拔,优胜者将代表全国学生,通过网络和电视平台面向全国做宪法主题演讲。增加了学生们对于法律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