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支教团开展民族乐器演出庆诺鲁孜节

 

2014-03-21 13: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包毅)在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诺鲁孜节到来之际,3月18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库尔勒市文明办、市老龄委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库尔勒市老年大学天山雪莲民乐队的老年文化志愿者为内初班的孩子送去一场民族乐器的精彩演出,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18日下午,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内初班的学生们早早来到学校的多媒体功能厅,期待着天山雪莲民乐队爷爷奶奶的到来。动感欢快的器乐合奏《天山盛开团结花》率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经典曲目《木卡姆》、笛子独奏《扬鞭催马送粮忙》、男生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现场,舞步飞旋,歌声悠扬,天山雪莲民乐队带来的歌舞及民乐演奏表演得到了内初班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自发的随着节奏鼓起掌来。最后一首器乐合奏《天山的春天》更是引起了全体观众的共鸣,孩子们积极踊跃的来到舞台,伴着优美的音乐载歌载舞,掀起了演出的高潮。在节目之间,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包毅作为主持人还为孩子们介绍热瓦普、艾杰克、都塔尔、手鼓等新疆少数民族的传统乐器,让孩子们在欣赏美妙的音乐同时学到了知识,了解了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精美的乐器、美妙的音乐带给孩子们启迪、感悟和美的享受,孩子们更从老年文化志愿者身上学习到了“学习雷锋、关爱他人”的精神,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充分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更加深了自己对于奉献青春、服务西部的认识。也为支教一年这唯一的“学雷锋”的三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