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开展植树活动厚植绿色发展理念

 

2022-03-14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亚妮 李俊)为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近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植树节活动。

  3月10日,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内进行“青春心向党,绿色向未来”义务植树活动。

  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内进行“青春心向党,绿色向未来”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教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南昌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细致培土、栽种树苗,然后进行浇水。植树结束后,他们挂上自己的留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并和自己所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

参加植树活动的南昌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与树苗合影。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11日,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植物的一些认识,增强他们对绿化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城分队在共青城东湖小学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放飞希望”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图为研支团成员挂在树上的留言牌。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们与东湖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分工合作。他们将校园内的枯树拔出,然后共同将象征希望的树苗埋入土壤之中,并浇灌清水。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带着希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