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24届研支团走进附小开展教学实习

 

2021-11-22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晓毅 林浩雄)为了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学技能、做好基层服务工作,近日,在南昌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部署下,该校第24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开展为期四周的见习培训。培训学习以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组织召开实习老师交流座谈会。图为副校长辜燕琼向实习的研支团成员提出教学工作建议。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18日上午,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组织召开实习老师交流座谈会。会上,研支团成员对近一周的实习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对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副校长辜燕琼肯定了研支团成员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发现和思考,并就“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差异”“怎样备好课”“新教师树立威信”等向研支团成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教师任玉清向研支团成员们分享她的支教经历。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凉山支教优秀教师任玉清进行了“爱在工小,筑梦盐源”教育扶贫专题分享。任玉清通过音频、图片分享了他半年支教时光的所见所闻所感,向研支团成员们介绍了在盐源县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在乡村支教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支教生活给出建议。她的分享句句恳切,让研支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教师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实践、提高教学技能和工作经验,为一年后的支教工作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