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学习五中全会用行动筑梦

 

2015-11-13 13: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智超)近日,南昌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支教团成员们首先观看了央视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解读报道,随后支教团队长李智超带领大家一起从“十三五”、全面小康、经济速度、五个发展、二孩政策、党建、反腐等方面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南昌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智超供图

南昌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智超供图

  “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涉及‘十三五’规划、发展等问题,其中公报中我对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的问题比较关心。”研支团队长李智超分享说,“我们现在在共青城的中学支教,接触到比较多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我们也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我希望在这个服务体系中能够有我们志愿服务的参与。‘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是习总书记对志愿者提出的要求,我们作为研支团的志愿者,会继续关注时事,同时也会将这些带上课堂,让学生拓宽眼界,增长知识,让学生们树立关心国家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在平凡的岗位播撒知识,传递爱心,我相信这是件不平凡的事。”

  支教团殷乐在交流中分享道:“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了六个‘必须坚持’,摆在首位的就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就是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更要领悟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自己的长处,去帮扶一些教育落后的地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整个社会发展更加均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付出努力。”

  李铭尧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我攻读的是金融学专业,所以对公报中经济部分有自己的一点想法。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城镇化发挥了并且将仍然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而城镇化发展要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由“乡”到“城”的转变。而这也将成为推动财政金融、户籍制度、公共服务等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

  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将扎根基层支教岗位,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学习贯彻践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