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研支团带领团员青年重走长征路寻初心

 

2021-06-29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使团员青年领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近日,宁波大学研支团组织贵州省兴仁市第七中学共青团员与预备团员,前往兴仁市海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百年党史寻初心,团员重走长征路”团日活动。

  兴仁团市委书记岑洪枝鼓励团员们多学习团史与党史,明白红军精神的真正内涵。他希望各位团员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用汗水与努力换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紧接着,全体团员与预备团员齐唱共青团团歌,歌声响彻了整个战斗遗址。兴仁市城北街道办事处的杨青松主任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经过兴仁的历史,描述了红军与国民党军队在这里发生战斗的历史情节。

  重走长征路,学习党史知识,感悟入团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团员与预备团员从起点出发,克服炎热的天气与崎岖的山路,徒步走完全程。一路上,研支团成员讲诉了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以及发生在长征途中的战役,各位团员与预备团员们感受了红军长征路的艰辛,明白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而奋斗到底的伟大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