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敢担当 西外研支团参与抗洪清淤

 

2021-09-27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罗婷)2021年9月19日凌晨04时10分,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暴雨袭击了这座美丽的山城。近日,洪水过后,镇坪县初级中学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开展清淤工作,服务于该校的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西外)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清淤工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镇坪县初级中学踊跃投身清淤工作。图为清淤工作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县初中操场清淤工作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分为多组,他们用铁锨、扫帚、推车等工具铲除地面上的淤泥。有的拿高压水枪对路面进行冲刷,针对部分地面积淤较厚的问题,他们用扫帚、铲子进行人工清理。西外研支团成员挥汗铲泥、徒手搬运,泥浆沾满衣裤,泥水溅满脸庞。他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奋勇当先的精神品质,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合力奋战,完成了操场清淤工作,让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洁净。

图为研支团成员参与清淤工作。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洪水冲毁了房屋、道路,却冲不毁青年制原则的责任和真情,西外研支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情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