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5-08-27 14: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安外国语大学(Xi’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西外”或“外院”,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是“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2年经国家汉办批准建设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基地(西安),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富布莱特项目定点院校、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来华留学生委托培养单位。

  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新增高校,首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全国统一安排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以及后续培养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和定期轮换的工作机制,专门成立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的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将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诺言、奉献自己的爱心、播种一片希望,为祖国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