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研支团助力和田寄宿制工作顺利开展

 

2019-11-19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刘喆)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田地区教育系统实施高年级寄宿制统一管理工作,在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村小学,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积极助力寄宿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和田县巴克墩村小学开展高年级学生寄宿制统一管理工作。图为该校高年级学生的住宿环境。新疆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到住宿通知后,家长和学生们携带日常用品到校,研支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帮助学生布置宿舍,发放免费床褥被套。

图为巴克墩村小学在校住宿的孩子们。新疆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小学阶段,学生第一次在校住宿,离开父母和熟悉的成长环境,往往一时半会难以适应。最初的兴奋过后,学生们会出现一些问题。有的因为住进了新宿舍激动得睡不着觉,有的因思念家人而哭泣不止,还有的在熄灯后和舍友开起“卧谈会”,甚至还有跌打损伤、伤风感冒等。面对这些挑战,研支团成员们自发组成值班小组,每晚清点宿舍人数,督促学生按时睡觉,对宿舍发生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排查,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安抚与疏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寄宿生活。

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新疆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天的课程学习结束后,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学生在教室完成当天作业并复习所学知识,作业质量和学习成绩得到了显著提高。据悉,学生宿舍改造工作正加班加点地进行中,电壁挂炉型暖气、水房已正式投入使用,淋浴间接近完工,近日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