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研支团组织乡村学生到县中观摩学习

 

2016-06-01 14: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林江玲)近日,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学优秀学生代表赴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开展观摩学习活动,让城乡两级学生同上一堂课,同看一部电影,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体会不同的生活环境,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心。

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到县双语实验中学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新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到县双语实验中学开展观摩学习活动。林江玲 供图

  支教团成员在塔瓦库勒乡中学挑选了十名优秀学生,与和田县双语实验中学八年级二班的学生同上一节汉语课,在优秀汉语教师阿斯亚的认真讲解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不同教学环境下的新收获。课后,塔瓦库勒乡中学学生代表与双语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开展了交流活动,简单的破冰后,同学们相互介绍,分享对这堂课的收获,研支团成员也为每位学生代表送上了小礼物。

  利用午餐时间,研支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真爱》,感受阿尼帕老人的感人事迹。交流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来到和田地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感受新疆这片古老土地的传奇故事。

图为交流活动结束后,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带着孩子们游玩昆仑湖公园。林江玲 供图

图为交流活动结束后,新疆大学研支团成员带着孩子们游玩昆仑湖公园。林江玲 供图

  短短一天的交流活动,来自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学和双语实验中学的十对学生代表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交流,话语之间充满对彼此生活的关心与关注,虽然只是简单的城乡之别,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依旧存在很大的差距。支教团成员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在不同环境中找到更多的努力的方向,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带着塔瓦库勒乡中学的孩子们来到了昆仑湖公园,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的欢乐,释放学生们的天性。在公园玩游乐设施的时候,学生们都乐开了花,笑的很灿烂,同时我也注意到了学生们善良会分享的好品质,比如在我们玩飞镖时,一次有十个飞镖,一个学生扔完之后,他说:"来,朋友,你玩一次"多优秀的孩子啊!一天下来,学生们交到了新朋友,参观了博物馆,也再次体验到了童真,他们很开心,我们也很自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