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七彩课堂将人工智能带进校园

 

2022-06-15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云南省澜沧县勐朗镇中心小学,推出机器人编程、无人机飞控、3D打印等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学习课程,助力科技文化走进校园。

图为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机器人编程、调试。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人工智能学习课程的教学中,学生们逐渐了解、掌握了图形化编程的操作方法。通过不同的乐高结构搭建,对搭建后的作品进行编程,让机器人具有智能的“思想”,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索兴趣与成就感。

图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无人机操控方法。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了无人机的搭建与控制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用途以及安全飞行知识,带领学生们搭建飞行场地进行实操飞行,使他们对无人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图为学生与语音机器人进行互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依托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阿尔法蛋,张佳桐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的特点、实现原理和应用方法。在与人工智能进行实际交互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人工智能实在是太有趣、太强大了,我以后也要研究出更加厉害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图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在张佳桐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合作3D打印,利用3D打印笔进行构图绘画、搭建立体图形,以及眼镜、笔筒等简单设计案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