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开展“创城”宣讲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12-30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将文明校园建设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职业中学、金朗中学、勐朗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共建文明校园,助力城市发展”宣讲活动。

图为志愿者针对文明校园创建宣讲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张佳桐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创建“文明城市”,怎样将校园文明建设融入城市文明创建中,并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讲。同时,他号召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提升自身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建设中的“排头兵”。

  图为志愿者针对电动单车“小黄车”安全骑行问题宣讲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针对目前存在的电动单车“小黄车”安全问题,志愿者对学生们进行了正确骑行安全教育,明确可骑行上路年龄,坚决禁止骑行“小黄车”过程中“一车多人”和负重骑行等不安全骑行方式,教导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保障个人生命安全。

  图为志愿者带领红领巾“创文”先锋队进行实践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依托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志愿者在学校内部组建“红领巾‘创文’先锋队”开展校内宣讲活动,并前往街道进行“创文”文明宣传、道路垃圾清理等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未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将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校园文明建设,开拓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