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丰富课后活动助力“双减”落实

 

2021-11-26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中心小学,利用学校内部现有资源,拓展课后服务,助力“双减”工作落实。

图为“机器人创客空间”志愿者授课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张佳桐依托学校机器人创客空间,开展“小桐老师的编程课堂”。以学习少儿编程作为切入点,切实拓展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等一系列综合素质,使学生能够运用编程的逻辑思维更好地解决问题。

图为志愿者带领学生在“党史学习长廊”中学习党史。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们走进党史学习长廊,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参加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并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们在诵读和表演的过程中体验国学经典的修养与内涵,提高他们的文化道德素质。

  未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会继续落实“双减”政策,用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