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开展主题活动助力冬奥逐梦冰雪

 

2021-11-22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了“助力冬奥,逐梦冰雪,一起向未来”冬奥科普活动,为冬奥会加油。

支教团成员讲述冬奥会相关知识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会,支教团成员们通过冬奥会发展历程、冬奥会城市、冬奥会吉祥物和冬奥会比赛项目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关注冬奥、支持冬奥。

学生欣赏黑板报、手抄报。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们带领着同学们一起绘制黑板报。同学们收集整理资料,着手设计手抄报的版面,通过参与小组制作体会团队协作的乐趣,创作能力和审美意识也得到了增强。

美术课堂上学生踊跃展示作品。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随后的美术课堂上,支教团成员们使用多媒体,通过手绘示范和讲解的方式,指导同学们掌握线条和色彩的组合,形成物象的描摹,最终画出了“冬奥吉祥物”。

学生展示冬奥美术作品。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