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在长武县开展预防冬季传染病活动

 

2021-11-08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陕西省长武县开展了预防冬季传染病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在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参加常态化学生入校手部消杀工作,同时提醒他们,进出校园带好口罩,做好卫生防护工作,强化防疫意识。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长武县开展了预防冬季传染病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入校学生进行测温消杀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常态化消杀工作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参加学生体质健康检查服务活动,对学生现阶段的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登记。

研支团成员志愿参加学生体质健康登记工作。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针对冬季传染病高发的现状展开了主题教育活动。研支团成员从传染病的介绍、种类、危害、现状到传染病的预防、救治进行讲解,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了解冬季传染病的预防途径。

研支团成员开展预防冬季传染病主题班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的卫生健康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与卫生意识更加强化。在参加体育活动后,学生们能够做到主动进行手部清洁,自觉勤洗手、多通风,树立起了卫生意识。

学生在体育锻炼后自主进行手部清洁。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