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5-09-28 10: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欢。

  青春烛梦,传递感动,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孩子一份希望。刘欢,一个出生在贫困的农村家庭却乐观向上的女孩,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15届本科毕业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保送硕士研究生,现支教于黑龙江省泰来县泰来镇。物质贫困,但精神从不匮乏,在大学期间,曾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主席,自动化学院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过多次大型校园活动,深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支持。自入学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友自立自强奖学金;在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中获得提名奖,2015年“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并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黑龙江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大学四年靠自己做家教和辅导老师勤工助学。她常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用爱将无数的星光汇聚成明天的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