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大支教团与乡村孩子写下新年祝福

 

2015-01-06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回顾2014,欢笑与泪水同在。展望2015,希望和使命同行。在阳历新年来临之际,为了能给服务学校的孩子们对过一个开心又难忘的新年,在孩子们满满的期待中,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老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别出心裁,借着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开展“过圣诞,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意料之外的圣诞节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地学校孩子一起过圣诞节。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地学校孩子一起过圣诞节。

哈尔滨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在平时和孩子们的接触中,支教老师发现,这里的孩子们几乎都没有过过圣诞节,为了给孩子们惊喜,平安夜傍晚,支教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圣诞糖果偷偷的放到孩子们的课桌上,并给每个孩子都写下了圣诞祝福。圣诞节当天,当孩子们带着满脸的惊讶和开心,手捧着圣诞糖果,脸上露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时,这个冬天已不在寒冷。

  雪地足球赛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地学校孩子在雪地里踢足球。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服务地学校孩子在雪地里踢足球。

哈尔滨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在东北,严寒的冬天,雪地足球赛是一项备受欢迎的室外项目。在室外活动设施匮乏的街胜小学校园里,踢足球成了孩子们最开心最“钟情”的活动了。

  孩子们戴上帽子,戴上手套,顶着零下二十七八度的寒风,奔跑在茫茫白雪之上,追逐着足球,追逐着快乐。他们尽情的挥洒着天真烂漫,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喜迎双节的到来。
  写愿望,送祝福

孩子们在新年愿望卡片上写下愿望和梦想。

孩子们在新年愿望卡片上写下愿望和梦想。

哈尔滨理工大学支教团供图

  辞旧迎新。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为了让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满怀信心,拥抱梦想。支教老师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新年愿望卡片走进教室,发给每一位孩子们,让他们写下新年的愿望和梦想。

  小小的卡片,简短的文字,却承载了孩子们无穷的爱。有的孩子的愿望是祝愿家人在新年里身体健康;有的孩子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有单亲孩子的新年愿望对离异父母的无比思念······每一张卡片都带着温暖和心酸,每一句祝福都承载着关爱和希望,来自内心最真情的呼喊。

  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开开心心的度过了双节。操场上的欢声笑语;打开门看到圣诞糖果时的惊喜表情;拿起笔,认真写下新年的祝福和期待······构成了2014年里,18个乡村孩子最美好的回忆。

  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愿望成真。(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