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举行支教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03-20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开宁)3月17日,由中南民族大学团委主办,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兼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熙,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124名支教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

  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图为研支团团长陈熙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任鹏飞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支教培训班的各班班主任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团委学生副书记陈熙做了关于支教的经验交流发言,并代表校团委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的殷切希望。他表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不仅仅是研究生支教的口号,更是一种情怀,一份信仰,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据悉,在接下来的支教培训中,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仅是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还分别担任五个班的班主任。此次培训将通过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素质拓展、课程竞赛等形式对学员开展,并且结合中小学特点开设教案设计、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板书设计等课程,实施学、练、测专业化培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