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首期“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开课

 

2016-10-11 10: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申月磊)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藏医学院书法协会开展首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开课。西藏藏医学院副院长刘铜华、团委书记贡嘎江才、宣传部副部长李发伟、援藏干部以及1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课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藏医学院书法协会开展首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开课。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西藏藏医学院书法协会开展首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开课。图为培训现场 申月磊 摄

  首期零起点“跟我学藏语”培训班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书法协会在学工处(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学院援藏干部、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及汉族教职工,通过“一对一”、“一帮多”的帮学对子和以单位内部集体互学为主的“自助学堂”形式展开,开展藏文基础、常用口语、书法、传统习俗礼仪、歌舞学习等内容的学习,旨在提高汉族教师的藏语水平,便于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与当地群众更好的交流,使大家更好的融入西藏地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

图为培训教师早指导学员谢谢哦书法。 申月磊 摄

图为培训教师指导学员学习书法。 申月磊 摄

  首次课程由西藏藏医学院书法协会会长、青年书法家强巴亲自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是教大家30个藏文字母和4个音标,并书写藏文字母,使大家对藏语有一个初步的印象。课上大家积极踊跃提问、发言,强巴老师及时、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师生互动良好,学习效果很好。在强巴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练习藏文口语和藏文书法,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表现出了对藏文学习的浓厚兴趣,体现出了“藏汉一家亲”的融洽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