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为山南藏族孤儿圆梦微心愿

 

2016-08-22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闫)8月19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小分队的成员们在乃东区团委的领导下在山南市福利院的餐厅二楼举行了七彩庇佑呵护——圆梦微心愿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小分队在山南市福利院举办圆梦微心愿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小分队在山南市福利院举办圆梦微心愿活动。图为研支团为藏族孤儿发放心愿礼物。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首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党李丹对十天左右的福利院工作生活谈谈自己的感想,并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她动情地提到“这段时间来这里也是我的半个家”,“收养”了我在福利院成长的半颗心灵。满足你们小小的心愿就是成为你们老师努力的动力!偷偷叫我“妈妈”,偷偷塞给我礼物,偶尔从背后来的拥抱,你们害羞,但心里有爱;不懂表达,但有着最纯挚的笑。希望宝贝们都在明媚的日子里沐浴着阳光健康成长!”

  讲话结束后,福利院孩子们举手发言谈自己的感想和希望。起初,孩子们都比较害羞扭捏,但是小学生次仁旺堆却勇敢地站了起来,代表福利院的同学们对所有志愿者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接着,乃东区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琦代表乃东区团委进行讲话,表达了团委对志愿服务的重视与肯定,并且传达志愿者们都会努力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最后,结合福利院实际情况,部分低年级孩子们的汉语水平不是很高,山南福利院的扎西院长用藏文给在坐的福利院孩子们讲话,希望他们在新学期能够认真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期望。同时,扎西院长代表院方为志愿者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并相邀多来福利院组织活动。

  接下来,便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和乃东区志愿者一同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收集孩子们开学心愿,由乃东区团委出资,统一采买。礼物包括:书包、文具盒、钢笔、遥控车、衣服、裙子等诸多新学期用品,合计15000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