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参加2016年广西西部计划培训

 

2016-07-27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汤新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25日,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三江支教队奔赴广西,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接受2016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讲座、小组讨论学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从广西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安全健康知识、广西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炭火行动”“心守家园”项目等多个方面介绍广西志愿服务情况以及下去支教应该注意的问题。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接受2016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接受2016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通过培训学习,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素质得到了提升,对志愿服务项目有了更多的认识。团队成员王春妤表示,“这次培训,虽然天气炎热时间短暂,但是我对接下来一年的支教有了更多了准备,我想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目前广西已有的优秀项目,在我们支教地三江古宜镇二中开展更多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项目,希望我们行动能对当地有所帮助。”正如歌曲《到西部去》所唱,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培训结束后,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统一乘车到三江县,听从团县委,县教育局的领导安排,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