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支教团校级选拔圆满结束

 

2015-09-23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潘璐)“同学们,这幅图是什么表情?对,是笑脸,表示开心喜悦。那我们怎么把人物的喜怒哀乐画出来呢?”9月19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暨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在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一、二厅举行,这是模拟授课课堂上来自美术学院唯一一个参加选拔的同学第一课的开场白。此次校级选拔分为模拟授课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模拟授课环节时间不少于5分钟。由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组成考核小组,22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赛举行。图为选手在讲解《元素周期表》。

潘璐供图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请同学们快速默读课文,找出第四、五段使用了几种修辞手法?分别是哪些?”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汤新部同学选择了试讲语文课程。他选取了朱自清《荷塘月色》节选来讲解怎样通过修辞手法表达来欣赏月下莲花的意象和意境之美。虽然评审现场并没有学生,他声情并茂的朗读以及模拟真实课堂中老师与同学们互动的情景也增添了些许色彩。另一位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黄洲同学试讲的科目是小学音乐课《让我们荡起双桨》。专业的音乐韵律和节拍教唱,悦耳的歌声,充满自信的微笑,他流利地完成了自己的试讲,并得到了评委老师一致的掌声赞扬。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赛举行。图为评委对参赛者进行提问。

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赛举行。图为评委对参赛者进行提问。

潘璐供图

  在考核小组面试环节,评委老师更注重的是对综合分析、实践经验、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进行考察。从这次的模拟授课和课程设置质量看,参赛者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力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儿童歌曲、表情美术、古诗词赏析……选手们的试讲科目丰富多样。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试讲、心理测试等环节,考核结果已在该校青年网公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