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助力春晖心行幸福重阳慰问活动

 

2016-10-11 14: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孙志刚 李凯)九九重阳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敬老尽孝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优良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在石阡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和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和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和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关爱老人的系列慰问活动。图为研支团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李凯 供图

  不久前,4名研支团成员和另外3名青年志愿者去到了红军长征曾经经过的国荣乡,为当地的孤寡贫困老人送去了菜籽油和大米等慰问品。

石阡县项目办负责人为老人送上慰问品。李凯 供图

石阡县项目办负责人为老人送上慰问品。李凯 供图

  在发放点有序派发完物资后,志愿者们徒步把剩余的慰问品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做好了记录,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扶贫慰问打下了基础。“老人们奔波操劳了一辈子,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们身为青年志愿者,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安享晚年”,志愿者王莎莎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