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大学研支团参加楚雄演讲赛传承好家风

 

2017-08-24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刘芊芊 实习记者 钱赞恩 王逸君 通讯员 宋文硕)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云南省楚雄州第十一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楚雄市决赛在启迪K栈众创空间举办。该比赛由中共楚雄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承办,市总工会、市妇联、楚雄启迪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以“弘扬良好家风,引领时代风尚”为主题,为谱写“中国梦楚雄篇章”凝聚强大的正能量。楚雄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出席比赛,评委团由赵先琼老师、刘安莉老师、梁雪青老师、蒋欢老师和李景波老师组成。中国地质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高梦天、刘鹏宇代表楚雄市龙江中学团委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楚雄州第十一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举行。图为地大研支团成员刘鹏宇演讲。

  楚雄州第十一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举行。图为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成员刘鹏宇在比赛中进行演讲。楚雄团市委 供图

  本次决赛全市共有22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刘鹏宇用一篇名为《我的大家庭》的演讲,以饱满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身大家庭如何身体力行的建设、维护和传承了良好的家风,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高梦天以“做艰朴的地大人,圆幸福的楚雄梦”为题,聚焦于11年来在楚雄支教的地大研支团这个大家庭,提出充满“能吃苦、肯吃苦、吃的苦”元素的青年之家多了,便能汇聚成一个“有温度、有靓度、有态度”的大家庭,更能成就一个“有底气、有朝气、有骨气”的民族之家。宣扬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甘愿奉献的良好家风。初次参加演讲比赛的两名成员获得了评委以及观众们肯定。

图为出席此次演讲赛的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楚雄团市委 供图

图为出席此次演讲赛的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楚雄团市委 供图

  比赛结束,评委赵琼仙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参赛选手们进行点评并予以鼓励,从演讲技巧、仪态等方面传授了一些经验。最后,楚雄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参加楚雄市演讲赛的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楚雄团市委 供图

参加楚雄市演讲赛的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楚雄团市委 供图

  由中国地质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组成的小家庭,已经接过了服务楚雄的接力棒。好的家风不仅要靠坚守,也需要当代青年用自己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激情为它注入新鲜血液,把家庭梦凝聚成中国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