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支教团在黄陂中学开展衣物捐赠

 

2014-11-14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黄陂中学开展衣物捐赠发放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陂中学办公楼的二楼会议室里不时地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里面挤满了来自全校六年级至九年级的孩子们,高兴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衣物。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在孩子们的热情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江西支教团衣物捐赠发放活动在黄陂中学顺利开展。

经过志愿者整理的衣物

  本届支教团通过前期与黄陂中学的交流,了解到学校有部分孩子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因此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抓住毕业季这个机会,组织了为期近15天的衣物捐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止至6月底,他们总共募捐到衣物近500Kg,1200多件。此次活动既可以解决毕业生行李过重的问题,也让可以衣物得到充分的利用,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筹集到很多必要的物资资源。

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发放爱心衣物

  为了提高衣物的质量,除了募捐之初对所捐衣物提出要求之外,支教团成员还初步对衣物进行了第一次整理。离校之前又进行了第二次整理,在支教团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花了一天多的时间,将衣物一件一件的进行筛选、分类,并叠放整齐。经过前两次的整理,将尺寸或类型等不适合孩子们的衣物淘汰后还剩下400Kg左右,近1000件。

孩子们在高兴地试穿衣服

  一千多件衣服,一整天的时间,支教团成员忙得不亦乐乎,虽然顾不上吃饭,虽然顾不上午休,却很快乐。“我们不是爱心的制造者,只是爱心的搬运工,即便如此,途中的乐趣也不减半分。尤其是看到孩子们兴奋地试穿衣服,由衷的笑出声来的时候,我们觉得之前和现在一切的付出,值了!”支教团成员对笔者表达了当时自己的心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