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支教团为30位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

 

2015-03-17 10: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自2015年1月起,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钟山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为里太完小留守儿童的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其成长的笑脸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截止目前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经成功为30户贫困家庭儿童拍摄了全家福。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春节期间为钟山县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春节期间为钟山县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拍一张小小的全家福对一般家庭来说,可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但是对于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为了让社会更多的群体关注到有这样一群缺少关爱的孩子,并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为此,支教团专门制作了募捐宣传海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和钟山县团委的大力支持,截止到目前共募捐到善款1786.56元。孩子们的故事同样引起了了美国朋友的关注,在他们的倡导下,跨越大洋彼岸为孩子们筹集了205美金。

  此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留住相聚时光”为主题,深入到农家用镜头把孩子与父母团聚的幸福瞬间定格成永恒的画面。活动当天,支教团来到留守儿童卢德佑家,十几岁的卢德佑现上小学四年级,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平时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年幼的弟弟妹妹一起生活。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当了解到我们要为他们拍一张全家福,妹妹赶紧换上了最喜爱的新衣服。“看镜头,笑一笑”,一张张温暖的全家福记录了与家人一起最美的时光。此次活动截止到目前共为 30户贫困家庭的儿童拍摄了全家福。

  通过此次活动,将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和生活的真实场景记录了下来。旨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使他们能够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情况下时刻感悟亲情的存在,能够感受社会、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