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追寻红色足迹 勇做时代标兵

 

2018-04-28 16: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明泽)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勇做时代标兵”的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赴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勇做时代标兵”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党小组成员赴遵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勇做时代标兵”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图为龙里服务队党小组成员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王语聪 供图

  研支团队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会议期间邓小平等人的旧居以及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在参观过程中,队员结合前期的理论学习和场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党小组成员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合影。王语聪 供图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党小组成员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合影。王语聪 供图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队员们被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深震撼,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所经历过的艰难困苦和洒下的热血情怀,感受到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伟大和来之不易,帮助队员们坚定支教“初心”,继续黔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支教工作中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扎根基层、踏实工作、认真教学,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