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在宁波举办

 

2016-03-09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8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首次筹备工作碰头会在团中央志工部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将于今年12月初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副部长王明学、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团中央志工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宁波市共青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首次筹备工作碰头会举行。图为会议现场。团中央志工部供图

  会议主要是交流讨论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启动筹备工作。宁波团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宁波筹备赛会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团中央志工部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任务分工,分别从会务筹备、项目评审、宣传策划、前期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赛会筹备中需要注意事宜。王慧琳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赛会工作,浙江团省委、宁波团市委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精心筹备,有决心也有信心将本届赛会圆满办好。

会上,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做了讲话。团中央志工部供图

会上,团中央志工部部长杨松做了讲话。团中央志工部供图

  杨松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赛会已成为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新常态”,赛会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中“加油站”“风向标”“制高点”的作用,已打造成一个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他强调,赛会筹备工作要早启动、早动员、早部署,要把握好启动、省赛、国赛、集中展会、跟踪总结等五个重要节点,要正确处理好全团与地方、公益与市场、项目与组织、会前与会后、现实与网络、分工与统筹六种关系。工作要打提前量,靠前谋划,分步推进,至少要准备评审、招商、布展、接待、活动、交流、宣传、保障等八个工作方案。他表示,前两届赛会办的都很圆满成功,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办赛办会经验,希望这届赛会要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加强创新,争取能有新的突破。

  据悉,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将于今年12月初在浙江宁波举办,组委会将于近期组建,并在4月份召开第一次组委会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项目大赛暨志交会有关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