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为甘洛县高三学子开展考前减压活动

 

2022-06-08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减轻高三学生的学习压力,缓解紧张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加高考,近日,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考前减压和经验分享讲座活动。

  趣味减压 一举高“粽”

  “我来!”,“我先来我先来!”,运动场上传来了同学们欢快的笑声。5月29日下午,川大研支团志愿者们组织高三学子开展了“鲤鱼跃龙门”“同心协力奔高考”“一起来跳达体舞”高考考前减压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兴致高昂,小心翼翼地帮助“小鲤鱼”一次次跃过阻碍。同学们双人配合默契夹起气球进行接力比赛,现场笑声不断。志愿者们和同学们手拉手围成圈放声歌唱,在操场中间欢快地跳起了达体舞。一时间,笑声、歌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青春气息。

  2022年高考和端午佳节相伴而来,“粽”的谐音为“中”,寓意一定高中,金榜题名!翠绿的粽叶,洁白的糯米,川大研支团志愿者和高三学生们一起在教室里包起了粽子。教室里欢声笑语,师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个粽子背后不仅凝聚着师生们的劳动心血,更是寄托了老师们对所有高考学生“粽”望所归,一举高“粽”的美好祝愿。

  考前冲刺 追梦未来

  从考前睡眠管理到饮食管理,从冲刺备考到答题技巧,川大研支团志愿者们通过不同形式跟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高三学子依次分享了各科的备考经验和方法技巧,强调了考前充分休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最后冲刺阶段巧用梳理提纲、思维导图等方法高效备考,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的营养摄入,调节生物节律,以良好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

  本次考前减压活动和经验分享讲座系列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为甘洛职校高三学子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构筑了坚实的心理基础,分享了科学备考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备受鼓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川大研支团志愿者们祝愿所有高三学子们在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