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走进昭觉县三河村感受脱贫攻坚巨变

 

2022-03-17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的志愿者们带领东晨中学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前往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进行参观学习。

  四川大学第23届研支团昭觉分团志愿者们带领东晨中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三岔河镇三河村进行参观学习。图为志愿者们对三合村旧址进行参观。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凯的带领和讲解下,志愿者们先后对三河村旧址、三河村新址及村史馆进行了参观。在参观了村民吉好也求家的变化后,志愿者们震撼于三河村的巨大变化,也切身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给村民带来的福祉实惠。在对村史馆的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三河村发生巨大变化的背后,是党和国家的牵挂与关注,是一批又一批脱贫攻坚奋斗者们的心血与汗水,是全体彝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李凯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三河村未来几年打造旅游五环发展规划。他们将把三合村建设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模范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先进村和新时代乡村治理的标杆村。

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凯为志愿者们介绍三合村旧址。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观结束后,李凯鼓励学生志愿者们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发奋学习,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走出大山、回馈家乡,在未来投身于家乡彝区的建设中,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凯(后排右一)与志愿者们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让研支团志愿者们对脱贫攻坚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他们下定决心要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发进取,将青春书写在祖国西部的广袤土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