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支团为马尔康孩子们送御寒装备

 

2018-12-04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2月4日(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国仪)12月3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组织发起的“浓浓情意,温暖寒冬”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举行。活动共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马尔康市大藏乡中心小学校的76名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学生发放了爱心棉衣与御寒大礼包(包含手套、耳罩、护手霜)。

西南交大第二十届研支团马尔康分团志愿者们整理的暖冬衣物。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西南交大第二十届研支团马尔康分团志愿者们整理的暖冬衣物。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马尔康市(原马尔康县),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管辖的县级市,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然而,马尔康地处川西北高原南端,属高原峡谷区,地面海拔在2180米至5301米之间,冬季平均温度为-6 至12摄氏度,天气十分寒冷。大藏乡距离马尔康县城约100公里,海拔3530米,由于地处高山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地区经济发展困难。由于家庭贫困,许多孩子甚至在寒冷的冬日里也穿的十分单薄。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马尔康服务地后,积极了解当地学校学生情况,组织发起了“浓浓情意,温暖寒冬”暖冬行动,向社会募集爱心善款与物资,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马尔康市大藏乡中心小学校的76名孩子捐赠御寒装备。自11月7日发出暖冬倡议后,63位爱心人士为76名孩子提供了手套。

马尔康市教育局领导与马三小校长、校长助理为孩子们发放暖冬衣物。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马尔康市教育局领导与马三小校长、校长助理为孩子们发放暖冬衣物。西南交大研支团 供图

  捐献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国仪对本批暖冬物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孩子们的关心爱护,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马尔康分团的四名成员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棉衣和御寒大礼包。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自2018年8月正式走进马尔康市第三小学以来,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藏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将更加努力,联合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助力藏区人民在脱贫攻艰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